NEWSLETTER
111-02-17 政風電子報第192期

「一頁式廣告」有哪些特徵?貨到付款後發現商品不符,怎麼辦?

資料來源:消費者保護處

一、一頁式廣告吸客手法,不外乎:強調貨到付款;售價明顯低於市場行情;標榜7天鑑賞期,不滿意可退費;限時限量促銷,而且有永遠倒數不完的結束時間;網址拼音奇特;出現大陸用語;未提供實體聯絡電話及地址等。消費者在購物前要特別留意,也可上網搜尋賣場評價,避免上當。
二、另一頁式廣告的賣家多位處境外,因跨境爭議實務處理不易,社群網站內容更是五花八門,不必然安全可靠。因此,在網路購物時,宜盡量選擇國內知名或商譽良好的購物網站,並選擇以第三方支付方式付款,較有保障。
三、收到貨到付款包裹,儘速拆封驗貨。若商品不符、瑕疵或根本未訂購,可聯絡託運單上之寄件人要求退貨退款,或可向貨運業者反映,請其協助處理退貨退款事宜。
四、如仍無法解決消費爭議,可上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網站進行線上申訴,以維護權益。




---摘取自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網站〈疑難解答〉---

飛航服務總臺©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0594 臺北市濱江街362號(地理位置圖)

政風檢舉專線:(02)87702059、87702054、87702147

Email:ethics@ms1.anws.gov.tw

隱私權保護政策 | 網站安全政策 | 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