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LETTER
111-06-16 政風電子報第196期

購買或使用市售血氧機時,應注意事項

資料來源:消費者保護處

1.血氧機為應經主管機關許可的醫療器材,民眾應該在實體通路的醫療器材販賣業者或藥局,購買領有醫療器材許可證或專案核准的產品,安全才有保障。
2.選購時應檢視各項標示是否清楚、是否附有中文使用說明書並依說明書使用。
3.使用時建議夾在手指末端做測量,需注意擦指甲油、穿戴人造指甲,或是手指血液循環不佳均可能影響量測結果。
4. 血氧濃度檢測數值如何判讀,請參考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發布有關「COVID-19病人血氧監測注意事項」(https://www.cdc.gov.tw/File/Get/_GsIMFZlOpN4fm4VC2GjwA)。






---摘取自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網站〈疑難解答〉---

飛航服務總臺©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0594 臺北市濱江街362號(地理位置圖)

政風檢舉專線:(02)87702059、87702054、87702147

Email:ethics@ms1.anws.gov.tw

隱私權保護政策 | 網站安全政策 | 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