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LETTER
109-04-29 政風電子報第170期

查獲臉書網站假販售醫療用口罩詐騙案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盛行,民眾防疫意識隨之增強,不肖人士亦利用民眾急於搶購防疫物資心態伺機行騙,本局偵查第九大隊分析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本(109)年1、2月間有關「網購口罩」詐騙案之情資,發現有歹徒在「台南媽媽社團」、「黑白賣客」等臉書專頁,張貼販賣口罩訊息,短時間內即有許多民眾匯款,遂與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察大隊科偵隊組成專案小組,並報請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毅股柯博齡檢察官指揮偵辦。
 
經交叉比對涉案臉書帳號上網來源、提款影像等資料,鎖定莊姓犯嫌涉有重嫌,專案小組於109年4月15日持拘票及搜索票,前往莊嫌住處實施搜索,當場查扣相關贓證物並拘提莊嫌到案,經清查交易明細約有90位民眾遭詐騙,財損金額逾新臺幣9萬元,莊嫌於當(15)日解送至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後諭令3萬元交保候傳。
 
警方呼籲民眾防疫同時也要慎防詐騙,有防疫相關疑問可撥打1922防疫專線,若遇疑似詐騙情事,則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詢問;再次呼籲防疫期間無論是哄抬、囤積防疫物資或是利用疫情詐騙,皆是嚴查速辦對象,切勿以身試法。
 
----摘取自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
 
 

飛航服務總臺©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0594 臺北市濱江街362號(地理位置圖)

政風檢舉專線:(02)87702059、87702054、87702147

Email:ethics@ms1.anws.gov.tw

隱私權保護政策 | 網站安全政策 | 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