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LETTER
110-09-23 政風電子報第187期

小心重蹈三倍覆轍,五倍券未上路 恐先騙個資

  近日網路出現一則貼文,內容指稱,「五倍券已正式上路,民眾可1,000換5,000,立即於網路上兌換」。這麼好康的消息,是否讓您心動?請小心,若聽從指示加入不明的通訊帳號,恐遭騙個資,甚至有更大筆的財產損失。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目前尚未接獲民眾報案資訊,但先提前彙整相關可能假借五倍券名義衍生之詐騙手法,提醒民眾務必小心,別再讓詐騙集團得逞。

一、假網路拍賣

  社群平臺貼文表示協助預購五倍券,僅須支付少量金額,即可賺取更高費用,進而要求您先匯款,俟匯款完成後人去樓空,沒有拿到券還損失更多。提醒您,千萬不可誤信此類貼文,應妥當規劃個人使用額度,不應還想「賺更大」!

二、釣魚簡訊

  手機收到不明簡訊,內容表示申請或預購資料不符,並附上一則短網址要求進行身分驗證。請小心,若點擊不明網址,手機恐遭植入木馬程式,若不慎點選,建議您儘速進行系統更新;另若依據該網頁指示,填輸個人資料,包含信用卡卡號等,您的個資即遭外洩,信用卡亦恐遭盜刷,請勿相信此類簡訊內容,若已填輸,亦請立即聯繫銀行進行後續處理。

三、解除分期付款

  恐接獲不明來電指稱,您的五倍券申請流程出現錯誤,須利用ATM或網路銀行操作解除分期付款的程序,其實是將您戶頭的錢轉出給詐騙集團,聽到關鍵字「解除分期付款」請立即掛斷電話。

  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呼籲民眾,目前五倍券尚未正式開始發送,相關領取管道與使用措施,務必以國家官方公告為主,切勿聽從陌生訊息的指示操作任何匯款、轉帳、填輸個人資料的行為,若有疑慮亦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以維自身財產安全。


---摘取自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

飛航服務總臺©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0594 臺北市濱江街362號(地理位置圖)

政風檢舉專線:(02)87702059、87702054、87702147

Email:ethics@ms1.anws.gov.tw

隱私權保護政策 | 網站安全政策 | 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