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常見問答

東湖上空飛機噪音嚴重、飛機激增,是因為天氣與風向的關係嗎? 飛機航道的安排是否會因氣候與季節不同而作出一些更改?

點閱率:5797
  1. 為配合航機必須使用逆風起降,松山機場只有一條東西向的10/28跑道,因此不是使用向東的10跑道起降,就是使用向西的28跑道。
  2. 由於天然地形因素,向東的10跑道助航設備比較好,天氣較差時仍可使用,所以優先使用10跑道。如果西風較大【超過10浬/小時】就必須改用28跑道,這種情形以夏季較常發生。
  3. 使用28跑道時,落地的飛機向西,又部份偏向高速公路北面,所以您會感覺比較強烈,而且進場落地的航機高度較低,在東湖國小附近,高度在800~1000呎之間,所以您會感覺噪音特別多。
  4. 飛機航道的安排可能因氣候或季節不同而更改,風向變更會影響跑道的使用,不同起降跑道會影響相關航道。
  5. 使用10跑道時,起飛的飛機偏向南港地區;使用28跑道時,所有的落地航機對內湖地區都有影響。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