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設計概念

飛航服務總臺藉由國際競圖方式徵選國內外具先進高運量塔臺設計及專業整合經驗之廠商,與熟悉國內建築法規之專業團隊,設計符合國際先進高運量機場之塔臺園區,以達到「飛航安全、營運效率及無縫接軌」之目標。103年3月辦理國際競圖,共有4組專業團隊參加,經評選由中興工程顧問公司、法國巴黎機場公司及華興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組成之團隊獲選。

設計理念核心

新塔臺設計示意圖

塔臺園區位於機場區域的核心位置,介於第一及第二航廈間;因此設計理念以營造融合周邊景觀及呼應航廈的幾何造型設計,呈現出具地標性及國家門戶的建築意象。

塔臺顏色對比設計

塔臺顏色對比設計

塔臺西面以幾何折線與銀灰色金屬材質呼應第二航廈的剛性外型和顏色,東面則以曲面與白色外牆銜接第一航廈的柔和與外觀。

塔臺外觀曲線設計

塔臺外觀曲線設計

從現有航廈建築中獲得靈感,讓航站區各個建築能彼此協調,此外,新的塔臺亦具有適當自明性和明確的建築特色。

塔臺飛安管制需求

塔臺飛安管制需求

園區尚須滿足飛航管制的功能需求,除 62公尺高之塔臺外,還包括動力空調、航管服務及備勤等相關建築。

OP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