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常見問答

請問什麼是超輕載具,輕型機在天上飛來飛去,非常吵人,他們是合法的嗎? 安全性如何?

點閱率:7013
  1. 超輕型載具是現代人一個新的休閒活動,相較於飛機操作的複雜度及困難性,超輕型載具屬更為簡單之飛航器具,及更快速、方便以一圓飛行夢想的方式,所以超輕型載具玩家越來越多。
  2. 民航局早已預見此種活動即將盛行,為此民用航空法等法規制定了一些規範供超輕型載具愛好者遵循,除因安全考量規定人員及載具必須有相關之證照外,更因顧及一般民眾的安全及寧靜,超輕型載具之場地及空域必須經民航局核准方可使用,使此項休閒活動能在安全及不干擾他人的情況下供飛行的愛好者活動。
  3. 民航局公告核定給超輕型載具活動的空域,僅苗栗、大鵬灣、花東地區、不老溫泉、南華賽嘉、大鵬灣與南華賽嘉間銜接空域及澎湖望安地區等地屬合法的活動空域,如果在不屬於上述公告核定地區內,看到超輕型載具的飛航即屬非法飛航。
  4. 另民航局為顧及超輕業者及民眾知的權利,特於民航局網站中設立了一個「超輕型載具專區」,該專區中除公布超輕型載具依據之法令規章外,亦設立了一個問答集Q&A,蒐集一些問題回覆,如果該網站還不能完全解答問題,則可撥打02 - 23496363 由負責超輕業務的民航局標準組回答相關問題。
延伸閱讀:
Top